close

懷孕到一定的週數,至少要5週才有辦法透過陰超照到令人感動的(胚胎)

一個生命的起點。
因為我發現懷孕時才4週,要照超音波就必須等待,但我真的好難等待啊!
當天晚上偷偷買了葉酸,先吃著補充小人物需要的營養。
也問了身邊朋友整個孕期吃了什麼營養品
不問還好,一問天啊~好多呀!

一天下來吃的瓶瓶罐罐真的好多,孕媽咪們真的很偉大啊!

6週時,順利照到胚胎還有看見那一閃一閃動人的心跳頻率
我問醫師我需要補充什麼嗎?!
醫師推薦我整個孕期只需要吃這一罐綜合維他命就夠了,不需要吃一堆瓶瓶罐罐的。
這罐新保麗能已經把孕媽咪整個孕期需要給寶寶的營養都集合了,之後只需要補充一些鈣即可。
買了這罐之後,那罐本來等不及買了只吃幾天的葉酸就被我丟了
葉酸不足跟過多都不好哦!這罐一顆膠囊葉酸含量就有800微克,很足夠了哦!

IMG_4804.JPG

通常大醫院都會有藥局,我本身打算在新竹馬偕生產,想當然也是在這裡產檢了
產檢完,我就到樓下杏一藥局購買,打折下來一瓶1,080元(原價我忘了),有100粒,一天吃一顆就夠了。
有點大顆,但因為是軟膠囊而且沒有難聞氣味,還滿好入口的 (笑)
寫日期貼瓶身,是因為我老是會忘記今天到底有沒有吃維他命啊?!(好像有;又好像沒有)
就像電視廣告的老夫妻那樣~好像有,又好像沒有
自從寫日期貼瓶身,每天吃之後就會在日期格裡打勾,從此再也沒忘記過,挺管用的

然後阿,因為我在佑全藥局可以打折優惠多更多這樣
我在外面的藥局詢問過這瓶綜合維他命,沒有一間有賣喔!
得到的答覆是,這個要在醫院買才買得到
於是,我想便宜優惠多更多的巧思整個就破滅了
這罐我從初期吃到現在第二瓶了,整個覺得很輕鬆,一天只要吞一顆就夠了
超開心的!
因為我有甲狀腺問題,為了寶寶,每天早上都要空腹吃一顆甲狀腺的藥,有一罐集合寶寶所有營養的維他命
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啊!

預防勝於治療,正常範圍內先吃藥,寧願我每天吞藥,也不願意小人物一出生就要吃藥

到了中期21W
晚上睡覺時我開始有點非常輕微的抽筋,所以醫師建議我可以開始補充一點鈣了
這次則是沒有跟我說要吃什麼品牌,只說什麼都可以,大約1000毫克就可以了
新保麗能鈣含量不足
我真的是很聽醫師指示的人呀!因為我本身腎臟不太好,又有甲狀腺問題,從以前到現在,除了醫師指示用藥以外,我不吃什麼保健食品也不吃藥局賣的成藥,更不會吃什麼普拿疼


我吃的孕哺兒,選擇它只是因為它是優格口味的,吃起來會覺得像是吃糖果一樣,我比較好入口而已XDIMG_4805.JPG

這個比較麻煩的是一天要吃到15顆,而且上面提醒你,分次吃效果好!
真的開始吃後,15顆其實也還好,因為優格口味吃再多也不反胃XD

但還是不要過量拉!適可而止這樣
 

孕婦什麼都能吃什麼都不要多吃
但薏仁跟杏仁還有帶殼海鮮、生食我就完全沒碰就是了
除此之外,我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多吃

 

好期待下週的高層次超音波呀!

arrow
arrow

    On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